洋葱混子.

担:五月天(信兽(大本命呜呜,神夏,蜡笔小新,mbti,hp,生活大爆炸

苦b高中文科生
entj
会写点东西但目前封笔中(?
会剪视频会修图。

就这样,很高兴认识各位!

乙女x斯内普【斯莉向】

  HP. 想写好久的乙女文初尝试(#斯莉#向

(哦莫今天是想写乙女的第54天()

(篇尾细节有解读

依旧是以一名再普通不过的食死徒旁观者视角第一人称叙述。

属于回归大本命老本行哈哈哈哈

真的大爱斯莉呜呜呜呜

❗️不喜勿喷禁止ky❗️

❗️绝对尊重詹莉官配❗️

.

.

.

.

.

🏙正文开始:

“依旧在这里侍弄着这些娇气的东西?您是真闲。”我向着窗边的黑影挪去,那人倒是极度敏感,迅速护住那一团白色的东西,即将下意识掏出的魔杖手停留在半空中。

沾沾自喜于自己的挖苦奏效而尝试绕过这个黑影去看看那团洁白的东西,我可不是好奇。谁不知道那是束不属于这里的白百合,但真的在这里片漆黑的时候有月光倾泻上的百合依旧闪着圣洁的光。

尽管我讨厌百合,但我还是被吸引。

毫无疑问,我被那刚刚要放松警惕的手一把拦住,刹那间的肢体接触还是使两人下意识同时后退。

“我想这和你没太大关系,尊贵的小姐。或许我只不过是于一位魔药教授不得不做的事情罢了。”我问声抬头,那黑暗中还涌动着微弱光的眼睛还是依旧望着好远好远的无边黑夜,那是从不会直接落在我身上的目光。

“我还希望您像以前一样简单说一句便离开好了。”

“您最近真是话越来越多。”

尴尬到气氛凝固,无地自容。

“好吧。斯内普,我来了。”

那人似乎满意的踱步着,看着那新鲜的百合。

完全好像看不到我一样。我不能被忽视———

“是的是的,当然必须是的。”

“是伟大的魔药大师用来专门留住那个伊万斯的秘密的魔药。”

我看到那个人的僵直。

笑声从破旧的屋子里传出,真的,斯内普那黑死的脸太好笑了,他也有一时语塞的时候。

真是毒蛇反应迟钝了起来。

那目光终于盯在我的身上,凌厉地钻入骨髓,冰冷而令人寒意四起,阴云笼罩。

但管他呢。

踏出昏暗的蜘蛛尾巷,零零星星的亮点摇摇欲坠。泥泞的街道上凹凸不平的砖块随着踏过的声音议论着刚刚过去的暴雨。

还能听到那魔药大师的毒液不停喷出,真是好笑。

我到好奇他还能喷上几天。

即将入冬,再毒的蛇生命也是将尽。

管他呢。对吧?

“小姐,您要买一支玫瑰吗?祝您有个好心情!”那肮脏的小东西还敢伸手拽我的衣服,瞧那用来掩盖罪噁的无辜眼睛,那清凉的声音!愚蠢至极。

那张扬的红色,肆无忌惮而纯粹高傲的玫瑰就被紧紧攥着,那尖隐藏起迷人间难以忽视的危险。

是鲜皿横流的危险。

我还能怎么办呢?从那肮脏的手中扯回衣服不等掸掸灰便大步离去。

真是令人作呕的人类小孩。

每天出入蜘蛛尾巷例行送饭、送新鲜的百合。

抑或是……监视。

为此斯内普先生倒是特地搬回蜘蛛尾巷住了。

说实话我真的不理解,堂堂魔药大师为什么就不能让这百合青春永驻,让这百合永远永远的盛开着。

他总会养死那束百合。

我真的讨厌百合,真的讨厌那过于浓郁的香水味,那太过纯洁的东西不适合我。

当然我不止一次的问他,答案和他的一丝目光是我永远得不到的。

我最不缺的就是那一片黑到发白的袍子划下的背影。

过分愉快的自找苦吃。

无论什么原因能让我此般忍让(虽然我一向寂寂无名的忍让),但真的终究会爆发。

我真的也不是什么善茬。

往常一样,我踏入那里。

“斯内普,我来了。”

依旧是没有回应着接过花,依旧是目光不肯分出一丝。

忍无可忍。

“尊敬的斯内普教授,难道最基本的礼仪——注视着对您不断付出的人说话好吗?哪怕出于怜悯的感谢一下?!”

“从未要求过您的付出。”

我感受到我在发抖,那依旧是一个背影,一个紧紧护住那束百合的背影。

“您认为主人还在相信您吗?您认为如果没有我……”

随着斯内普先生的缓缓转身,我还是说不下去剩下的话。

心甘情愿的事情怎么能索求报酬。

“主人的态度取决于您的话。”

“需要我恳求您美言几句?”

如坠冰窟。

没人比我更清楚这个叛徒对吧?

忘恩负义傲慢无礼。

疯狂逃离般离开,耳边只剩刺耳呼啸的风声。清晨主人的话历历在目:明明有了端倪却是从别人口中得知,而非我这一个监视者。是的,下不为例或者死亡将近。

脑海深处依旧是我瑟缩着跪在地上。

远处一个小点挥舞着手臂拦住了我,掏出魔杖不顾一切的怼上去之际,还是那熟悉清脆的声音:

“小姐,送您支玫瑰,祝您有个好心情。”

毒蛇挺过了寒冬,却倒在了盛夏暖场之时。

意外吗?不意外。

心痛吗?我没有时间。

我只能躲在一片阴影里看着蛇的獠牙,看着危险的鲜皿横流。

我只能在那波特来之前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注视着斯内普的眼睛,也是他唯一一次看着我。

他一定看懂了我要说的,

他也一定是给了我那不出意外的答复。

拒绝。

于是我又回到了那阴影中听着斯内普那最后一句话。

“You have you mother‘s eyes”

我只能在阴影中用眼泪滋润着一丝尘土。

//

一年后我终于从阿兹卡班逃了出来。

西弗勒斯,我来了。

晴朗的山谷夏天的黎明号角即将吹响,一碧万顷的天空却浸透着落日余晖。远处群山脚下那厚厚的积雨云晕染上绯红,和那地面上的片片雪白也不再纯粹了一样。

看看那一片的白百合花,西弗勒斯,看看这里片片令人作呕的气息。看看多少人在这时不断缅怀你。

看看多少人终于开始为你与那不断死去的百合而惋惜。

一片雪白间一支鲜红的玫瑰,

那带着令人鲜皿横流的危险的玫瑰,

靠着献花者扎破手的皿流不止而殷红的红玫瑰,

扎眼突兀。

余晖将已焚烧殆尽,夜的紫藤树下远方的牧童清亮的唱着听不懂的歌。

那句话,但我还希望红玫瑰再次告诉你。

『 Spinner's End by a River 』

    徘徊到尽头。

(完)

(最近几篇都多少带点个人感情和喜好哈哈哈哈()就都是对某个角色一厢情愿的说。

🔆几个小细节解读:

①我第一次就买了那朵玫瑰,这也是为什么那个小孩会再送我一朵。

红玫瑰也是我放下的,与那一片百合相对比。

可以理解为斯内普对于我而言就是扎手到皿流不止的玫瑰。

同时“危险而迷人”也与斯内普死去时的流皿相呼应。

②全文都是“斯内普,我来了”以及称呼都是斯内普,最后的西弗勒斯算是压抑许久而无法说出口的爱意。

③ Spinner's End by a River译为蜘蛛尾巷。

④红玫瑰花语:我爱你

即为最后的注视间我表达的,斯内普理解的,

也是他表达的拒绝的。


评论

热度(7)